您的位置:>侠义世界>心情故事>

谁说女子不如男《侠义世界》做女人挺好

发表时间:2012-07-31 作者:网络 编辑:小草 来源:网络
在江湖之中说起女子就得说峨眉。而说起峨眉派,相信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峨眉女侠周芷若和她的师父灭绝师太。

  在江湖之中说起女子就得说峨眉。而说起峨眉派,相信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峨眉女侠周芷若和她的师父灭绝师太。从灭绝师太屠杀明教众徒,到周芷若偷宝刀学秘籍,再到学成九阴真经之后杀陆逊,骗无忌,总之在《倚天屠龙记》中,峨眉似乎是一个心机很重,很毒辣的门派。然而灭绝师太宁死不接受张无忌的救助,也让很多玩家心生敬佩。

  小说中的女子传奇

  峨嵋派在金庸先生的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当中有很多描写,武当派开山祖师张三丰的弟子俞莲舟对峨眉武学起源有一个著名的结论:“俞莲舟道:‘恩师与郭女侠在少室山下分手之后,就再没见过面。恩师说,郭女侠心中念念不忘一个人,那便是在襄阳城外飞石击死蒙古大汗的神雕大侠杨过。郭女侠走遍天下,找不到杨大侠,四十岁那年忽然大彻大悟,便出家为尼,后来开创了峨眉一派。由于金庸本人巨大的影响力和他书中常以史实夹杂虚构讲述故事的创作手法,使得他笔下的“野史”往往被很多人误认为是“正史”。因此,“峨眉派是女侠郭襄所创,峨眉武术源自‘九阳真经’”之类说法使很多玩家深信不疑。 

 

 

灭绝师太

  峨眉的历史渊源

  而根据史料记载峨眉武学起源于先秦时期,而不是人们以武侠小说为据而认为的宋末元初。据后汉赵晔《吴越春秋》“勾践阴谋外传第九”以及乐山、峨眉山地方志记载,先秦时期的司徒玄空,号动灵子,耕食于峨眉山中。他模拟猿猴动作,在狩猎术基础上创编了一套攻守灵活的“峨眉通臂拳”和“猿公剑法”。因为司徒玄空经常穿白衣,所以徒众们称之为“白猿祖师”。峨眉派武学可以说是发源于此。

峨眉山

  飘逸的峨眉世界

  在《侠义世界》中,峨眉派绝学内外兼修。外功偏重使用峨眉刺,此乃门派中传世兵器,刺观眼,眼观鼻,鼻观心,可至最高化境。峨眉派独门内功,唯有女子可修,利用先天呼吸来刺激经脉内脏,提高自身内力气血修为,这也是为什么玩家只能选择女性角色的原因。峨眉派对阵法也有非常高的造诣,峨眉派阵法自成一格,亦刚亦柔,如玉树临风,是诸派阵法中姿态最为优美的一种,在敌人不知所措时击中对方,轻则重伤,重则毙命。

  峨眉武学应该是《侠义世界》五大门派中最飘逸的一种。琴曲,峨眉琴曲柔和之至,似朝露暗润花瓣,如晓风低拂柳梢,有催眠惑敌之效。不论琴笛,一经弹奏,便会使人闻声着迷,仿佛进入仙界之中,浑然忘我,功力尽失;峨眉刺,峨眉派刺法追求柔媚中达到一气呵成,将千百年来的倾城美人们变幻莫测的神韵仪态化入其中,施展出来或步步生莲,或依依如柳,于婀娜妩媚中击敌制胜。

 

潜心修习

  怎么样?对成为一位女侠已经兴奋不已了吧,《侠义世界》专为广大武侠爱好者提供一个闯荡江湖的绝美机会,在这里切磋武艺,修炼绝世好功,追寻心中的侠义梦想,领略五大门派的精妙武学,成就一代武林至尊!

  关于《侠义世界》

  《侠义世界》是成都梦工厂汇集七年武侠网游研发经验,历时三年打造的革命性网游。游戏背景源自金古梁温等多部知名武侠小说,乔峰、杨过等著名的侠客魔头以及七色地狱等门派都集结于同一个世界中,通过电影全景剧情模式,推动故事的发展。在画面上采用 了梦工厂潜心研发的全新即时动态引擎及虚拟环境互动技术,让一花一木都更显真实;同时,《侠义世界》具有经脉充穴、内外功心 法修炼以及巅峰决斗、惨烈门派战等大量经典武侠元素,让玩家感 受最正宗的传统文化。

侠义世界资讯:
侠义世界-我们玩家最真实的意见
心情诉说侠魔碑 成就其江湖伟业
老裘—你带我真正进入了武侠世界
上一篇:心情诉说:侠魔碑 成就其江湖伟业 下一篇:《侠义世界》我们玩家最真实的意见